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編織百憂解2~Tshirt棉線,手指編織秋日圍巾




準備換季了嗎?家中的舊T-shirt是否變身為棉線了呢?
這種棉T線用來編織,正好適合初秋天的天氣。
最好有一群人在一起,還可以相互交換不同材質顏色的線,自由搭配成自己喜歡的圍巾,更有意思!



隨意加入舊牛仔布條,有一種頹廢的味道。
到底要怎樣編織呢?不需要棒針,不需要鉤針,只需要你的手指,來進行手指編

神經心理學發現,大腦的運動皮質區(motor cortex)高達四分之一與手指的肌肉相對應,中醫更發現,手指上有許多經絡及穴道,對應著五臟六腑,手中舊藏有許多養生健康的秘訣。
不論東西方都認為多運動、按摩雙手,對健康與腦部都是大大有益。


fromDr. Wilder Penfield's monograph "The Cerebral Cortex of Man.":



手指編秋日圍巾
材料:T-shirt棉線、牛仔布條、或其他棉線或毛線
適合對象:老中青幼、男女皆宜,也非常適合全家共作。小小孩可以跟在大人身旁,幫忙捲線
時間:完成約需40分鐘~1小時,
療育關鍵字: 專注、放鬆、手眼腦協調、分享
作法: 手指編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3LKAlDz9ig




 




 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