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忘我(ecstasy)與自我療育

曼陀羅,2009。單刷版畫、水彩、粉蠟筆、紙。

忘我(ecstacy)是一種由來以久的方法,可以讓我們超越日常的意識,也可以幫助我們獲取由其他途徑所無法得到的洞見。」
「忘我的成分,不論多麼微量,是每一個真實的象徵與神話之重要部分;因為如果我們真實地參予象徵或神話,那麼在那一刻就會被帶離超越我們自己。」~摘自<創造的勇氣>,Rolly May著,傅佩榮譯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有沒有能引領你進入忘我的活動?
在活動中你能否真實參予投入創造?
你是否感受到這些作品是自我的延伸?能成為自我的象徵物?
你是否體驗到忘我及超越自我的經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