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裝訂你的創作日記

裝訂自己的手工書,向來是工作室裡從不退燒的活動,也是無限天堂療育師的必備專長。
我們的想法是,若當不成療育師,至少會了點手藝謀生,若不想以此謀生,也可以做禮物送人,真是一舉數得,皆大歡喜。

從最基本不需要動針線、兩分鐘即可完成的八格書、可以無限長的(小孩子還拿來站到椅子上玩恭喜發財)火車書、到看來非常厲害,雙頭針線裝的精裝本。

封面是還看得到紙片、超生猛的再生紙

用簡單平針縫裝訂的小本子。








無聊是創意之母,熟練之後,各種千姿百態的變形書,加入各種奇特素材的祕技都紛紛出籠。
總之最近大家又掀起一股瘋狂做書的熱潮。看多了這些有個性書,到了誠品文具館的,看到那些筆記書,總覺得太過做作,不來勁。

這是最近做的一本,封面是用回收硬紙板和牛皮紙,算是我做得最規矩的一本書。

受了uniyam頹廢書影響,忍不住貼上了把手。

 
洋蔥、蛋殼、小米;隨手把這三種東西貼在一起,有人說這樣感覺好像會是一本食譜。

輕磅水彩紙,來做書真好。
這種太潔白的書,就是會讓人有點不忍下筆。
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